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经济及贸易不确定性增加 局方需要重新评估息口动向

日期:2019年6月26日 上午4:43
鲍威尔:经济及贸易不确定性增加 局方需要重新评估息口动向

【财华社讯】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纽约出席活动时发表演讲,指贸易及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令局方需要重新评估息口动向。

鲍威尔表示,对于是否要为改变利率政策进行检讨一事,联储局今年初以来一直抱持“保持耐心”的立场。自五月以来经济前景出现改变,经济状况明显出现转变,贸易发展因素为全球经济带来不明朗,环球风险情况也有所不同。局方现时指出,在美国劳工市场仍然保持强劲,而通胀接近局方目标2%的情况下。他与联储局同僚正尽力评估这些不确定性会否继续影响经济前景,从而需要额外的宽鬆政策。

他指出,不少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都判断,某程度上采取更宽鬆货币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但他重申货币政策不应对个別数据或短期的市场情绪波动,作出过度反应,联储局会密切留意数据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美国联储局上周议息后并没有减息,再度令总统特朗普批评。鲍威尔在演说中无提及特朗普,但表明联储局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他强调局方的“独立”角色应该得到保持。而国会选择以这种方式让联储局置身事外,是因为看到当政策屈从短期政治利益时,经常会带来损害,世界主要民主国家的央行亦有类似的独立性。

联储局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之后,特朗普周一在社交媒体贴文,炮轰联储局不肯减息,行为活像个“倔强小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5日
两部委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
6月25日
上海出台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 赋予浦东更大改革发展自主权
6月25日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
6月25日
疫苗管理法草案三审 严重违法可被行拘
6月25日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零回笼零投放
6月25日
最新通报!深圳警方出手:"钱爸爸"老板被提起公诉
6月24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
6月24日
7月1日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实施降费
6月24日
统计局:50种重要生产资料中 35种价格环比下降
6月24日
打造高水平开放的“中国样本”——专家学者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