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科创板重磅!简称可达8个字,新股一般发行结束8日内上市

日期:2019年6月22日 下午12:34
科创板重磅!简称可达8个字,新股一般发行结束8日内上市

科创板上市业务指南来了。

昨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对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总体流程做了具体的规范,也让市场对科创板上市国产细节有了更多了解。

科创板发行与上市业务总体流程主要包括发行上市前准备工作、发行业务流程、上市业务流程三个阶段。

对于市场希望了解的,比如具体的发行何上市流程如何,证监会同意注册后几天启动发行,科创板代码如何选定,公司简称有何规定,发行结束后多久挂牌上市等,业务指南都有了明确的规定。

1、证监会同意注册后何时启动发行?

经证监会同意注册后,可以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选择发行时点,启动发行前需通过发行承销业务系统报备发行方案,上交所在5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可以正式启动发行。

2、发行流程是什么样的?

X日即初步询价开始日。

X-3日前主承销商提交《初询公告》《招股意向书》等发行申请文件。

X日即初步询价开始日,符合主承销商要求的网下投资者这进行初步询价。

T-2日主承销商确定发行价格或发行价格区间,进行网下配售对象高价剔除。

T-1日进行网上路演,同时,主承销商进行网下定价参数录入。

T日即网上网下申购日,如果采用累计投标询价方式,应在当日21:00前确定发行价格,同时,主承销商根据网上网下发行量确定回拨机制。

T+1日进行网上摇号,主承销商同日应上传网下初步获配情况。

T+2日网上网下投资者缴款。

T+3日网下摇号,同日主承销商上传网下最终获配情况。

科创板重磅!简称可达8个字,新股一般发行结束8日内上市

3、科创板证券代码是怎么确定的?

两种方式,顺序排号或自主选号。

采用顺序排号的,由发行承销业务系统自动分配证券代码,逢4 或 13 结尾可顺延一位。

采用自主选号的,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可在688001-688500 代码段中自主选择,且无需支付或者承诺支付选号费用。已使用证券代码数量达到 100 个后,新增启用 688501-688600 代码段,后续按照前述方式顺次启用新代码段。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可在全部已启用代码段范围内自主选择尚未使用的证券代码。

4、证券简称如何确定?

目前A股简称,都是三个字或四个字,科创板扩位简称最长可达8个字。

科创板证券简称,原则上取公司全称中的三至四个字;证券扩位简称,原则上取公司全称中的四至八个字。并确保上述简称不与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名。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公告及相关文件仍以证券简称为准。

5、新股上市流程是什么样的?

以挂牌上市日为L日。

L-3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完成股份登记及募集资金验证工作。

L-2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提交全套上市申请文件。

L-1日发行人、主承销商刊登上市公告书及公司章程。

L日挂牌上市。

L——10日前,主承销商提交发行承销总结。

科创板重磅!简称可达8个字,新股一般发行结束8日内上市

业务指南表示,一般情况下,新股在发行结束后8个交易日内安排上市(如遇重大事件须视情况顺延)。 

按目前的计划,“创业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的发行结束日期是7月3日。如果按一般情况算,华兴源创将在7月15日前上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指数基金再添一把火 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转融通新规来了
6月22日
国字头基金相中7家科创板“入围”企业 平均投资比例超10%
6月19日
洁特生物的价值,在于估值与销售的匹配情况
6月17日
科创板上线在即,头部券商中信证券业绩有望爆发?
6月15日
不能被高净利率蒙蔽了双眼,人才建设与应用终端拓展是方邦电子未来发展的关键
6月14日
研发、股权分配与内外夹击,贝斯达如何强颜欢笑?
6月14日
用时220天,科创板开板,这几大关键点仍需关注
6月13日
前有锐科后有杰普特,创鑫激光的投资机会取决于其估值水平
6月13日
29家抢滩科创板,49家被并购,新三板企业出路在哪儿?
6月9日
科创板重磅!网下打新门槛不低于6000万,对6类账户抽签10%比例

视频

快讯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14:01
绿地香港(00337.HK)2023年盈转亏约17.52亿人民币 不派息
13:41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达2.5%
13:33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 焦炭期货跌超3%
13:24
金山办公:WPS AI目前已有定价方案 近一两周逐渐开始做灰度测试
13:15
【异动股】游戏板块下挫,电魂网络(603258.CN)跌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