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Q4财报季揭幕 脱欧投票料闯关失败

日期:2019年1月14日 下午1:59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Q4财报季揭幕 脱欧投票料闯关失败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本周将迎来美股第四季度财报季。分析师普遍预计企业盈利将相当强劲,但考虑到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分析人士对本季度和今年余下期间的盈利水平持谨慎看法。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最新一期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该数据将更清晰地反映美国通胀速度情况。

此外,因美国政府继续停摆,原定于本周公布的零售销售和新屋开工数据将推迟公布,具体时间待定。

全球金融市场还需密切关注多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评估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的加息前景。

欧洲方面,英国议会定于周二就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上个月,梅推迟了就该协议举行的首次投票表决。

亚洲方面,中国公布了去年全年和12月贸易数据。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但12月进出口双双回落。

展望本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了财经日历中最有可能影响财经市场的如下五件大事: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1.美国第四季度财报季拉开帷幕,关注奈飞财报

华尔街第四季度财报季在本周拉开帷幕。周一,花旗集团花旗集团 (NYSE:C)将率先公布财报,成为美国第一家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的大型银行。

摩根大通(NYSE:JPM)和富国银行(NYSE:WFC)将于周二发布财报,市场周三将迎来美国银行(NYSE:BAC)和高盛(NYSE:GS)财报,摩根士丹利(NYSE:MS)将于周四公布财报。

其他将于本周发布财报的知名公司还有奈飞公司(NASDAQ:NFLX)、美国联合健康集团(NYSE:UNH)、美国运通(NYSE:AXP)、贝莱德(NYSE:BLK)、达美航空(NYSE:DAL)和联合大陆航空(NASDAQ:UAL)。

2.美国PPI数据来袭

周二北京时间21:30(美国东部时间08: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

分析人士预计,美国12月PPI月率将上升0.1%。如果得到确认,这将是四个月来首次下降。

不包括食品和燃料的核心PPI月率预计上升0.2%,年率预计由11月的上升2.7%增长至上升2.9%。

除了PPI数据,本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较少。将于本周公布的其余经济数据还有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公布的纽约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将于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3.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聚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多名美联储官员将于本周发表讲话,投资者可从中寻找未来加息政策的蛛丝马迹。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其将在周五于新泽西银行家协会经济领袖论坛上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还需关注的其他美联储官员有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和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将大幅削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但重申了决策者应该在下次加息前保持耐心。

4.英国脱欧投票在即,外界料闯关失败

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英国议会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投票,投票将于周二进行。

由于梅难以获得其所在政党议员的支持,外界普遍预期英国议会不会通过脱欧协议。

梅一再坚称,该协议是唯一份可行的协议,并拟与欧盟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而其他选项只剩可能造成巨大动荡的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

英国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计划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除脱欧外,市场参与者还需关注英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以了解英国的经济状况。

3.中国2018年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周一上午,中国海关总署公布2018年全年和12月贸易数据。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但12月进出口双双回落。

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为4.62万亿美元,增长12.6%。其中,出口2.48万亿美元,增长9.9%;进口2.14万亿美元,增长15.8%;贸易顺差3517.6亿美元,收窄16.2%。

细分方面,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3233.2亿美元,超越了2017年2758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同比增长17.2%。

月度数据方面,中国2018年1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854.4亿美元,同比下降5.8%,环比下降5.3%。

12月出口2212.5亿美元,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1.4%,不及预期的同比增长3.0%。

12月进口1641.9亿美元,同比下降7.6%,环比下降10.0%,不及预期的同比增长5.0%。

12月贸易顺差570.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515.3亿美元。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进出口增速出现波动是常见的,主要与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水平以及外贸企业进出口节奏等多种因素有关。如果从更长的周期角度来观察,这种波动程度将会有所减弱。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环球早报:英国议会本周将就脱欧协议投票 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1月14日
美股早知道:美股周五终结五连涨 本周金融股将拉开财报季序幕
1月11日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 美国CPI来袭 政府停摆时长追平历史记录
1月10日
亚股多数收跌:恒指微涨 小米跌破10港元 1.2亿股以8.8港元甩卖
1月10日
外汇亚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升破6.80关口 鸽派会议纪要拖累美元走弱
1月10日
美股早知道: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创四连阳 惠誉警告美国主权评级风险
1月4日
亚股涨跌互现:A股领涨亚洲 沪指收复2500点 阅文集团大涨8%
1月4日
内房股世贸房地产2018年销售额同比大增75% 股价涨近4%
1月4日
环球早报:非农今夜来袭 隔夜ADP数据超预期
1月4日
美股早知道:苹果“爆雷”重挫市场情绪 道指大跌逾660点

视频

快讯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