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A+H上市在即 中集车辆迎来长期价值释放
原創

日期:2021年1月27日 下午6:20作者:从心 編輯:mila
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A+H上市在即 中集车辆迎来长期价值释放

受数字化时代来临及高端制造转型升级的驱动,追求轻量化、高可靠性、高性比是半挂车和专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行业趋于合规化与高质量发展之际,早前于创业板IPO过会的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中集车辆(01839.HK),有望借助“A+H”双融资平台,引领这个传统产业向高端制造升级发展。

作为长期支持其发展的股东及投资者,势必会随着“A+H”双融资本平台渠道的打开,获得中集车辆更多的投资回报及现金红利。

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第一股,借“A+H”之势增长可期

目前,中集车辆是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领域领军者。

在半挂车领域,根据Global Trailer公布数据,中集车辆半挂车销量连续多年全球第一。在专用车上装凌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统计,中集车辆的混凝土搅拌车品类已经连续三年中国销量第一。此外,中集车辆还是国内城市渣土车委托改装业务先行者。

中集车辆招股书显示,此次回A筹集最主要目的是围绕升级产品模块、完善灯塔工厂、启动营销变革及推动组织发展四个维度展开,以全面打造高端制造体系。

为了实现全面转型为高端制造企业,顺应市场潮流。中集车辆本次A股IPO拟募集人民币20亿元,其中,16.5亿元用于升级与新建“灯塔工厂”项目及数字化转型及研发项目。

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A+H上市在即 中集车辆迎来长期价值释放

“灯塔工厂”是中集车辆2014年开始建设的,同时也是中集车辆打造“高端制造体系”的经典之作。“灯塔工厂”是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工厂,融入了虚拟仿真、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化技术,配备了高度自动化设备,能够实现大规模自动化柔性生产,解决了生产装备落后、技术迟滞、用工成本増加以及节能减排等难题,是推动行业向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发展的有力举措,亦是公司成为高端制造企业的基石。此次中集车辆回A募集资金,全面升级与新建“灯塔工厂”项目及推动数字化转型,将推动行业生产方式的全面革新,使行业更快实现自动化、模块化、智能化及环保化生产,中集车辆势必将借助“灯塔工厂”,聚焦于专用车“蓝海”,引领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行业向高端制造转型。展望未来,我国半挂车和专用车市场将趋高增长态势,而作为该行业头部企业,中集车辆无疑将是最直接受益者。

“A+H”双融资本平台:中集车辆长期估值将全面提升

“A+H”双融资本平台的打开,除了有利于推动中集车辆全面转型为高端制造企业外,港股估值及联动同样是至关重要。

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中集车辆的ROE为14.05%,ROA为6.87%,分别高于港股机械板块ROE平均值的11.4%及ROA平均值的4.54%,处于A、H及美股可对比企业的中部水平(如下图所示)。

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A+H上市在即 中集车辆迎来长期价值释放

但是,投资回报率不俗的中集车辆港股估值却是偏低。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7日收盘,中集车辆PE(TTM)为11.3倍,PB为1.25倍,分别低于港股商业用车及货车板块PE平均值的14.34倍及PB平均值的1.30倍,以及低于港股可对比企业潍柴动力及中国重汽的估值水平(如下图所示)。

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A+H上市在即 中集车辆迎来长期价值释放

更加重要的是,在低估值的背后,中集车辆却有不俗的股息率,这足以反映出公司现阶段股价具备安全边际较高。截至2021年1月27日,中集车辆股息率为6.46%,远高于A、H及美股可对比企业的股息率。

中集车辆作为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第一股,“A+H”双融资本平台一旦打开,公司将被自动纳入港股通标的,流动性将得到大大的提升,低估值的情况将会逐步被修复。

据Wind数据,A+H上市股票的港股通持股比例的均值约为15%,按照目前市值推算,中集车辆H股约有18亿港元市值规模会有望被市场释放。

此外,以可比企业潍柴动力为例,目前A/H股价在3元人民币之间联动,市盈率溢价区间倍数联动约在2倍左右。中集车辆此次选择在市盈率更高创业板上市,港股及创业板之间市盈率联动更加值得期待。

据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在创业板上市的新股上市后的30个交易日摊薄的平均市盈率为26.4倍。

尾语:

中集车辆回A敲锣上市之际,就是全球半挂车和专用车高端制造第一股业绩腾飞之时,亦是估值实现全面提升之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31日
粤港澳大湾区旧改优势显著,天誉置业多元业务创未来
11月3日
成长性突出,港股IDC第一股万国数据强势登场!
11月2日
OMO模式成效显著,新东方(9901.HK)借“港”扬帆再续辉煌
10月9日
国庆业绩远超去年同期 同程艺龙多项数据显示下沉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9月25日
奥园健康:暖心又充满抱负的健康生活生态圈铸造人
9月24日
奥园健康的三驾马车,为何都能各显神通?
9月23日
乐享互动港股上市:“数据+算法”优势打造中国版TTD
9月21日
大健康产业又下一城!奥园健康拟近7亿收购连天美55%股权
9月21日
Q2业绩全面开花,宝尊电商强势回港二次上市!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