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加息机会高,美元走强,欧元英镑整固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上午11:28 作者:徐惠芳

市场等待各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及观望各央行官员讲话,会否对未来加息有启示。10月底,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及日本央行陆续议息,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的机会较多。

展望本週,美国将公布9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以及成屋销售数据。英国将公布8月CPI、PPI以及零售物价指数。欧元区和中国也将公布通胀数据。英国今日公布8月就业报告,汇丰预期,3个月ILO失业率将跌至4.3%,为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强劲的就业市场数据增加英伦银行採取鹰派政策立场的机会。英镑回软至1.32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285、1.3375。

英伦银行委员Tenreyro表示,不支持在11月会议上加息,若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加息是合適的。另一委员Ramsden表示,英国经济仍存在一定閒置產能,QE也有其局限性,在央行加息至更高水平前,不会削减QE规模。

美联储委员哈克预期,今年仍将加息一次,料2018年加息三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替换奥巴马的医改並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美元指数在93.5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94.35、下方支持92.65。

澳洲9月Westpac领先指標月率为0.08%,前值-0.08%。澳元在0.785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0.7955,下方支持0.7745。

周二亚市早段,澳洲联储会议纪录显示,澳洲联储软化了反对澳元走高的言辞,指国內物价压力依然温和,认为没有必要跟隨各大联储加息,澳元开市后受压低走,跌至0.7840水平出现支持,並在该水平徘徊。有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史丹福大学教授泰勒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令市场意外,因之前传闻的美联储主席人选中,泰勒的排名较为后,其他人选包括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耶伦以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加上美股上涨,美汇指数升至一周高位93.50水平交投,隔夜上涨0.25%。

欧市早段,欧元区9月CPI终值维持於1.5%不变,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略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温和下挫约10点至一週新低1.1754;英国公布9月通胀数据,年率达到3%,表现均符合预期,触及英国央行官方通胀目標波动区间的1%上限,但英镑颓势未见因此扭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预期,通胀将在10月份的3%上方见顶,消息减低11月加息机率。英镑兑美元跌破1.3200重要支持,见3个交易日低点1.3188。

美市早段,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7%,为2016年6月来最大月度涨幅。进口物价加速上行,将导致输入型通胀更快传至美国国內,或刺激通胀回升。央丹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或出任下届联储局主席,令市场热裂討论,跟据泰勒所发明的「泰勒规则」,美联储最终应把利率加至5.74%,远超当前1%至1.25%水平。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受此刺激双双走高,利率期货走势反映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高达93%。美汇指数触及一周高位93.729,涨0.45%,收93.486。受美元走强影响,欧元兑美元跌至一週低点1.1736,跌0.47%,收报1.1766,从上月的两年半高位至今已回落了3%,在下周四欧洲央行货幣政策会议前,市场对是否进一步拋售欧元表现谨慎。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