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乌云盖顶现,恆指料走软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上午9:32 作者:岑智勇

恆指昨天高开后回软,全日波幅135.23点,无明显方向。恆指收报28697.49点,升4.69点或0.02%,成交金额838.79亿元。国指收报11568.31点,跌34.61点或0.3%;上证收报3372.04点,跌6.43点或0.19%。恆指走势优於国指及A股。

恆指未能上破上日高位,以阴烛收市,若与前交易日走势一併参考,则呈「乌云盖顶」的利淡形态,惟近期即市波幅有限,宜再观望后再作准。MACD快慢线正差距扩阔,走势转佳。

中共十九大会议於今天开幕,主题报告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超过一个小时,涵盖的议题将包括政治、经济、国防、外交政策以及港台。中共十九大发言人表示,中国去槓桿未对经济產生明显紧缩效应。標准普尔表示,中国在降槓桿方面迈出了试探性的脚步,但由於家庭和政府的债务水平上升,因此进展不均衡。

美国联储局9月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堪萨斯城联储寻求上调贴现率,其它11家联储银行支持按兵不动。

美国8月跨境投资资金流入1250亿美元,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攀升至逾一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2万亿美元,较7月份增加345亿美元。美国财政部称,主要贸易伙伴均没有操纵汇率,称赞中国採取行动避免人民幣「无序」贬值,将台湾从观察名单中移除。

CNN报道指,北韩一官员称或在特朗普访问亚洲期间,测试洲际弹道飞弹。美国政府将继续评估对付金正恩的军事选项,但外交解决方案仍是首选。受企业业绩理想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向好,道指一度升穿23000点,创歷史新高。今早亚太股市个別发展,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势向淡,支持参考为28600水平。

个股介绍:

中国石油股份(0857)的主要业务为从事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產和销售;原油及原油產品的炼制,炼油產品的销售及贸易,以及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

集团在2017年中期录得营业额人民幣9759.09亿元,增长32%,主要是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產品价格上升及销售量增加综合影响。股东应佔溢利126.76亿元,大升22.8倍,主要因为上年同期中亚管道公司部分股权处置部分实现收益归属於非控制性权益。

参考彭博数据,集团2017年预测市盈率为30.36倍,周息率2.45%。股份上日收5.05元,上望5.6元,止蚀设於5元。

岑智勇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CE: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內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披露:此研究报告是由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团队成员(“分析员”)负责编写及审核。分析员特此声明,本研究报告中所表达的意见,准確地反映了分析员对报告內所述的公司(“该公司”)及其证券的个人意见。根据香港证监会持牌人操守准则所適用的范围及相关定义,分析员確认本人及其有联繫者均没有(1)在研究报告发出前30日內曾交易报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研究报告发出后3个营业日內交易报告內所述的股票;(3)担任报告內该公司的高级人员;(4)持有该公司的财务权益。分析员亦声明过往、现在或将来没有、也不会因本报告所表达的具体建议或意见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间接的报酬、补偿及其他利益。

南华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子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南华金融”)可能持有该公司的财务权益,而本报告所评论的是涉及该公司的证劵,且该等权益的合计总额可能相等於或高於该公司的市场资本值的1%或该公司就新上市已发行股本的1%。一位或多位南华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员及/或雇员可能是该公司的董事或高级人员。南华金融及其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等(不包括分析员),将不时持长仓或短仓、作为交易当事人,及买进或卖出此研究报告中所述的公司的证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权和认股权证);及/或为该等公司履行服务或招揽生意及/或对该等证券或期权或其他相关的投资持有重大的利益或影响交易。南华金融可能曾任本报告提及的任何机构所公开发售证券的经理人或联席经理人,或现正涉及其发行的主要庄家活动,或在过去12个月內,曾向本报告提及的证券发行人提供有关的投资或一种相关的投资或投资银行服务的重要意见或投资服务。南华金融可能在过去12个月內就投资银行服务收取补偿或受委託及/或可能现正寻求该公司投资银行委託。

重要说明:此报告和报告中提供的资讯和意见,由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华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户提供资讯而准备,並且以合理谨慎的原则编制,所用资料、资讯或资源均於出版时为真实、可靠和准確的。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对本报告或任何其內容的准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无论明示或暗示,无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华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並不承担由於使用、出版、或分发全部或部分本报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质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损害的任何责任。本报告所载资讯和意见会或有可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而变动或修改。

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华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可能在本报告中提到的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股权,或可能不时购买、出售、或交易或向客户要约购买、出售、或交易此类证券,而该等交易可能是为其帐户作为交易当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他身份或代表他人。这份报告不是、也不是为了、也不构成任何要约或要约购买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报告述及的证券。本报告受版权保护及拥有其他权利。据此,未经南华资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报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发、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转载。本刊物批准在英国由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分派。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为一间获英国金融服务局授权和受该局监管的公司。投资者参阅此报告时,应明白及瞭解其投资目的及相关投资风险,投资前亦应諮询其独立的财务顾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岑智勇

— 岑智勇(Sam Sam) 现职百利好証券策略师 — 曾出任金融机构负责人员及执行董事,亦曾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层,亦曾为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 — 拥有多年市场评论及分析之经验 — 持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系)荣誉学士学位、财务学硕士(投资管理)学位及特许金融策略师(CFC)资格 — #五行期指始创人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