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观望各国数据,澳元欧元整固

日期:2017年8月15日 上午11:36 作者:徐惠芳

多国财金官员8月24至26日於杰克逊(Jackson Hole)年度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市场会紧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发言,以及任何关於退出刺激政策的线索。
 
展望本週,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市场依然看好欧元,料欧央行会慢慢停止目前的刺激政策。周四,欧央行会公布7月份的会议纪录。此外,英国将公布通胀率,若英国通胀率没有上涨,英伦银行在近期內加息的压力会减轻。

澳洲上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1.7,前值113.7。澳洲7月新车销售年率为1.8%,前值3.6%;月率为-2%,前值1.2%。澳储行公布会议纪录,需要平衡居民债务及低通胀的风险;近期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增长加快;公共基建投资佔GDP比重升至1980年以来最高,预期2018,2019年澳洲经济增长将达到3.0%左右。最近就业走强和最低薪资上涨可能会支持收入和支出,但薪资增长放缓和高负债水平的预期可能打压支出,央行需要密切关注房价和家庭债务。澳元回软至0.7900水平以下,上方阻力0.7985、0.8065。

周一亚市早段,纽西兰公布7月服务业表现指数及第二季度零售销售,结果好坏参半,纽元一度上扬至日高0.7331,隨即调头回落,同时澳联储助理主席肯特发表讲话,表示澳联储仍需要一段时间让利率回归正常化,暗示加息週期将押后,投资者隨即拋售澳元,澳元自日高0.7919急跌至0.79下方,澳新银行(ANZ)预期,纽联储於2018年11月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消息亦拖累纽元震盪下滑。日本公佈第二季度GDP,连续6个季度增长,创2005年第一季至2006年第二季以来最长连增记录,数据结果理想,但市场避情绪仍高涨,美元兑日圆於109.00触及全日低位后持续走高,午市攀升至109.50水平。欧洲货幣表现平淡,欧元及英镑分別维持1.1800上方及1.3000上方的高位徘徊。

欧市时段,地缘政治风险加剧,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美汇指数进一步上扬,欧元区公佈6月工业生產,数据结果未如理想,打压欧元持续下挫,英镑亦跟隨走低。而日圆及商品货幣亦延续亚市跌势,美元兑日圆上涨至日高109.80,澳元及纽元亦进一步走低。

欧元区6月工业生產月率为-0.6%,前值1.3%下调至1.2%,预估为-0.5%;年率为2.6%,前值4.0%下调至3.9%,预估为2.8%。欧元在1.1800水平爭持,下方支持1.1705、1.1615。

美市早段,美国缺乏数据及消息,市场欠缺方向,外幣维持走低趋势,美元收復上週五大部份跌幅,美联储表示,住户收入增长预期值从6月2.7%调高为7月的3.0%,而一年期通涨率预期保持不变,美元进一步受到支持,美汇指数涨至日高93.495,並於高位收市,外幣则全面持续下跌。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1:29
商汤-W(00020.HK)停牌
11:20
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25%
11:00
【异动股】工程咨询服务板块拉升,山水比德(300844.CN)涨20.0%
10:46
印尼:2024年有望实现B35生物燃料的使用目标
10:36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与12家美国汽车经销商签署协议
10:19
华为发布智驾新品牌乾崑
10:15
【异动股】草甘膦板块下挫,广信股份(603599.CN)跌7.75%
10:11
特斯拉推出0首付活动
10:07
联邦制药(03933.HK)胰岛素产品拟中选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10:00
【异动股】铜缆高速连接板块拉升,胜蓝股份(300843.CN)涨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