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元续弱欧元强,观望澳英议息

日期:2017年7月31日 下午1:52 作者:徐惠芳

市场关注欧、美经济数据,会否透视未来美国加息、欧洲缩减量宽规模的步伐,英国脱欧之路仍未坦。 除日本有机会继续放水外,美国、欧洲、英国、澳洲、纽西兰及加拿大,都先后加息或有机会就经济数据向好而收紧宽鬆政策。
 
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基本符合预期,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6%, 预估为2.7%,前值1.4%修正至1.2%。美国就业劳工就业成本季率仅增长0.5%,暗示薪资增长疲软,美元继续疲软,美汇指数一度跌至93.00边缘,上方阻力94.45、95.25。
 
澳储行将於周二举行月度政策会议,市场预期澳储行维持指標利率在1.5厘的纪录低位元不变。英伦银行周四举行月度货幣政策会议,市场同样预期英伦银行会维持指標利率在0.25厘不变。
 
本周二将公布中国7月财新製造业PMI、欧元区第2季GDP、美国6月CPI、美国7月ISM製造业PMI;周四公布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7月ISM非製造业PMI,周五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职位变动及失业率。
市场观望8月1日、8月3日澳储行及英伦银行分別议息。纽储行8月10日同样议息,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纽储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机会达百份百,至明年6月28日议息会议,加息的机会才超过6成。西太平洋银行(West Pac)认为,纽储行2018年8月加息的机会率为100%。
 
上週五亚市早段,美元小幅下跌,市场静待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数据。美元兑日圆小幅下跌至111.00附近交投,上週一度触及6週低点110.625;铜及铁矿石等商品价格上涨令澳元获支持,澳元兑美元窄幅震盪於0.7970水平交投,暂停了上週四尾段跌势,上週最高升至26个月高点0.8066;由於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提早展开逐步退出量宽的步伐,欧元兑美元震盪上扬交投至1.1700附近,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已上涨约11%。

欧市早段,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7%,优於预期的上升1.5%,通胀也维持稳定,但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增幅仍高过预期。当中,房屋租金、服务和能源价格也在上涨。德国7月份的通胀意外保持稳定,强化了欧洲央行可能於第三季削减刺激措施的预期,欧元兑美元延续亚市上扬趋势升至日高1.1720,仍未见获利回吐跡象。欧元仍在1.1700水平行走,下方支持1.1625、1.1545。

美市早段,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2.6%,虽然明显优於前值升1.2%,但仍然不及预期的升2.7%,消费者支出增加及商业投资活动有助推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表明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只是暂时现象;美国第二季劳工成本升幅不及预期,意昧数字未能推高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元下跌,美汇指数下跌0.64%,收报93.259;美元疲态,兑欧元的走势中最为明显,欧元兑美元逼近前一个交易日的高位,纽约尾市升0.65%,收报1.1751;加拿大公布5月经济成长0.6%,是预估增幅的三倍,5月经济成长年率为4.6%,美元兑加元跌0.9%,至1.2433。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