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法国大选符预期,欧元仍稍强

日期:2017年5月8日 下午1:49 作者:徐惠芳

周日,法国大选的前景愈加清晰,中间派马克龙获胜,击败极右翼领导人勒庞。在经过英国脱欧打击后,欧元区暂时鬆一口气。市场关注,油组(OPEC)会否延长减產期限。德国也将在今年9月份举行联邦大选,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爭取她的第四任总理任期。

地缘政治方面,北韩一直在试射导弹,而敘利亚战事不断,內战已经进入第7年,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袭击也带来持续的威胁。欧元一度升穿1.1000水平后回软,趋势仍稍强,下方支持1.0880、1.0810。

澳洲4月ANZ招聘广告月率为1.4%,前值0.3%;澳洲4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为13,前值6;澳洲4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14,前值14。澳洲3月营建许可月率为-13.4%,前值8.3%。澳洲3月营建许可年率为-19.9%,前值-4.9%。澳元在0.74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475、0.7565。

美国4月份新增非农就业职位21.1万个,比上个月的9.8万高得多,优於预期的19万。4月失业率降至4.4%,预期由4.5%升至4.6%,失业率为2007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不过,4月时薪年率由前值2.7%下降至2.5%,薪资增长放缓不利於通胀升温。
 
美国国会眾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了新医保法案,前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法案关键部分将被废除,市场视此为总统特朗普和眾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重大胜利,法案将被送至参议院做最终裁决。

上周五亚市时段,油组(OPEC)否认扩大减產规模,有消息指,有减產豁免的產油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更会进一步增加產量,对原油过剩的担忧再度加剧,国际油价暴跌近3%。商品货幣也受重创,美元兑加元升至14个月高位1.3793,澳元一度下滑至0.7372,是差不多半年以来低点。美元兑日圆开市一度上扬,但上破112.65失败后快速回落,跌至112.00重要支持才见买盘入场承托。 

欧市时段,有英国下月大选风向標作用的地方选举,首相文翠珊领导的英国保守党在选举中旗开得胜,英镑受刺激,上升至两个交易日高位1.2944,其后继续震盪走高;美元兑瑞郎未能延续早上升势,於0.9903回落;隔夜欧元区公布的服务业PMI和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都大幅好於预期,但欧元获利回吐,受压下震盪微跌,下跌至1.0955水平。

美市时段,美国非农增幅以及失业率胜预期,但薪资不佳,3月非农增幅向下修正。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於预期值19.0万;失业率降至4.4%,跌至10年低点,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5%则差过预期。数据公佈后,美联储6月加息机率升至100%,债王格罗斯相信,因4月非农数据表现很好,美联储将会继续其加息路径。欧元短暂下挫后快速回升,收报1.0998,维持在6个月高位水平,週末举行的法国大选为欧元带来支持。美汇指数短暂上涨后回落,显示美国6月加息已获充分消化,美汇收报98.648。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16:13
聚灿光电:一季度净利润4810.76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
15:52
中证协调研券商投服投教工作进展 投资者为本信号加强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1
鸿蒙智行享界S9将亮相2024年北京车展 今年7-8月份正式上市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
15:38
中重科技:董事刘淑珍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