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观望美医改表决,美元仍受压,外幣整固

日期:2017年3月24日 下午4:47 作者:徐惠芳

市场观望美国医保方案表决结果,以及美国公布2月耐用品订单、美国3月Markit製造业PMI初值等数据。

日本3月日经製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2.6,前值为53.3。日本3月製造业PMI降至52.6;显示製造业扩张速度放缓至3个月低位;商业信心滑落至4个月低位;產品投入价格持续上升,但生產价格回落;就业处於稳定增长趋势。日本1月领先指標终值为104.9,前值105.5;日本1月同步指標终值为115.1,前值114.9。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经济仍有达到2%通胀的动能,但力度不够,日央行数次检討政策构架,但2%目標的立场没有改变,目前不需要上调央行两个利率目標,日央行可以维持收益率曲线,负利率政策大大降低了名义利率。美元兑日圆在111.30水平整固,趋势续往下,上方阻力112.25、113.45。

周四亚市时段,美元仍处於100.00水平之下,但却略为反弹,美元兑日圆连跌7个交易日后开始反弹,最高一度升至111.58,涨幅达0.16%,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前景,仍阻挠著投资者的信心,限制了美元兑日圆的升幅。 

欧市时段,日圆再次全线走强,澳元则继续全线走弱;欧元小幅回落至1.0770水平,虽未突破1.0800阻力,但技术上强势未改。英国公布2月零售销售年率为3.7%,大幅好过预期的2.6%及前值的1.5%;英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为1.4%,同样大幅好过预期的3.2%及前值的2.6%。英镑在强劲零售数据的支持下升近一个月高位1.2527。英镑反弹3日,在1.2500水平爭持,下方支持1.2415、1.2325。美汇指数主要围绕著99.75上下窄幅整理。 

欧洲央行经济简报显示,大多数欧元区国家没有预算调整的空间,欧元区经济正在稳步復苏,美国财政政策不確定性、英国脱欧令经济前景蒙受阴影。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前值10.0,预估为10;法国3月Insee製造业信心指数为104,前值107;法国3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为104,前值104。欧元稍为回软至1.0770水平,趋势整固,上方 阻力1.0865、下方支持1.0685。

美市时段,市场把所有的目光投放在美国眾议院对医保法案的表决,但表决推迟到今晚才有结果,因为太多共和党议员公开表示反对,导致法案不能通过的疑虑上升,而白宫方面力图爭取支持。美元受医保法案相关消息影响,维持窄幅整理,美汇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持平收市。不过主要外幣並未见平静,且呈现较明显不大走势,其中英镑、日圆等表现较强,英镑上升0.3%,美元兑日圆下跌0.22%;澳元走弱,澳元跌了0.65%,美元兑瑞郎则上升0.2%。今天市场将继续紧盯美国医保表决这个焦点,如果法案得以通过,风险偏好以及美元可能将受到支持,反之美股、美元都将面临进一步压力。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2:44
C-LINK SQ(01463.HK):解耀祖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2:36
华润电力(00836.HK)附属电厂首三月售电量同比增加 5.2%
12:36
传承教育集团(08195.HK)复牌
12:36
ECI TECH(08013.HK)复牌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