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元回软,外幣稍反弹,观望美官员讲话

日期:2017年3月20日 下午4:36 作者:徐惠芳

日本周一春分日假期,市场休市,没太多重要数据公布。上週,有多家央行议息,美联储3月份加息25点子,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及英伦银行则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市场观望纽西兰联储议息会议,多个美国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圣路易士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达拉斯联储卡普兰及美联储杜德利均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法国、德国、欧元服务业和製造业PMI初值、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美国3月Markit製造业PMI初值。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回落至58.8;BusinessNZ评论指,服务业连续4个月扩张;活动及销售等分项指標及新订单指数等都相对维持在高位。澳新银行(ANZ)预期,新西兰通胀2017年将升向2%水平。纽元重回0.7000水平以上,趋势整固,上方阻力0.7110、0.7190,下方支持0.6935、0.6855。

英国3月Rightmove房价指数年率为2.3%,前值2.3%;月率为1.3%,前值2.0%。英镑反弹至1.2420水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2335、1.2225。 

德国2月生產者物价指数年率为3.1%,前值2.4%,预估为3.2%;月率为0.2%,前值0.7%,预估为0.2%。欧元逼近1.0800水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0680、1.0605。 

上周五亚市时段,汇市波动性不大,美汇指数持续走弱,相比之下,欧元及纽元於早段升势较为突出,纽元一度领先上涨,但接近0.70水平后遇阻回落。纽西兰製造业PMI及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一,限制了纽元上升空间,汇价维持於0.6990附近窄幅整理。欧元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继续上行,並创下2月6日以来高位,升至1.0780水平的5週新高。 

欧市时段,欧洲货幣进一步上涨受阻,其中欧元升近5週高位1.0782后回落了约50点、英镑在50天及100天线之下来回震荡;商品货幣相对较强,但兑美元仍只能维持在週四的波动区间內上落;美元兑日圆小幅回落至113.00附近;美汇指数主要维持在100.20之上震荡。 

美市时段,美国公布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好过市场预期及前值,但未有对美元构成支持。美元兑日圆成功突破向下,失守113.00水平,低见112.57,令美汇指数进一步走弱。根据日图,美汇指数本週的大跌令12月开始的一条下行通道得到基本確认,2月份高点102.20成为继1月份高点103.80后一个更低的顶峰,形成一浪低於一浪的形态。基於美汇指数可能延续通道內跌势的情景,往后或将创下比2月份低点99.15更低的支持。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5:16
郑商所:4月30日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
15:13
香港证监会:提防假冒金融监管机构发出的诈骗来电
15:03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06亿元
15:02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锰硅涨超5%
14:55
齐合环保(00976.HK)2023年度盈转亏约930万港元
14:46
欧洲应如何应对美国涉TikTok立法?欧盟中国商会:呼吁欧洲勿采取破坏商业环境的举动
14:44
中国铁塔(00788.HK):陈力获任总经理
14:42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14:35
韩国KOSPI指数收涨2.02%
14:22
主力资金监控:电子板块净流入超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