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观望欧洲议息 外幣回软 美元续强

日期:2017年3月9日 下午1:42 作者:徐惠芳

本周四,欧洲央行议息,市场关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会否是下週美国加息的证据。下周四,英伦银行、日本央行及瑞士央行同样议息。美元指数持续往上,升至101.80水平左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01.10、100.45。金价下挫至每盎司1,205美元左右,趋势往下,上方阻力1,230、1,245美元。 

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15日加息的机会接近百份百,显示美联储很大机会加息,而会后声明及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会否为未来政策带来启示值得关注,未来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同样是市场焦点。 

中国2月生產者物价指数年率为7.8%,前值6.9%,预估为7.5%;连续6个月录得扩张且呈现加速上升的趋势。中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8%,前值2.5%,预估为1.8%;中国2月CPI月率为-0.2%,前值1.0%。

周三亚市时段,美汇指数主要於101.80附近上落,在0.02%上下的波幅內浮动。即使市场已几乎肯定美联储将於3月加息,利好因素已反映在美元走势上,美元虽然於高位企稳,但依然需要寻求更多推动力。欧元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受压的格局不改,徘徊於1.0566附近。英镑则自7週低位1.2167反弹至1.2200之上,目前退欧磋商仍在进行,脱欧法案的进展也左右著英镑的走势。英国上议院周二以366比268的表决,通过修改退欧法草案,保留对法案的拒绝权,让首相文翠珊重新加入退欧法案的谈判,以爭取更多有利的条款。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表示,內阁希望修正案返回下议院討论时能被推翻。 

欧洲时段,除了英镑因年度预算报告事件风险而走势相对震荡之外,其它主要货幣对总体仍在震荡整理中:澳元回落至上週低位附近的0.7550水平,纽元、加元、欧元兑美元轻微走低,美元兑日圆又回升至114.00之上,美元兑瑞郎轻微走低。美汇指数微升至101.90水平。主要货幣除美元兑加元外,一週隱含波动率都有所上升。英镑则延续近期弱势,进一步下跌至1月18日以来新低1.2139,但在英国公佈年度预算报告后反弹並收復了过半的跌幅。在最新的年度财政预算中,英国政府将2017年GDP增长预期大幅上调至2.0%,但下调了2018、2019年的增长预期,同时也下调了未来三年的财政赤字预期。 

德国1月工业產出月率为2.8%,前值-3.0%,预估为2.6%;德国1月工业產出年率为0.0%,前值-0.7%,预估为-0.6%。欧元连跌3日,跌至1.0540水平左右,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0635、1.0745,下方支持1.0475。
美市时段,美国公布的2月份ADP就业人数增长远超预期,其中美国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29.8万,大幅超过预期值18.5万和前值24.6万。由於这一数据通常被视为当月非农就业的前瞻指標,数据的强劲或预示著美国2月份就业增长将造好,进一步提升美联储本月会议的加息可能性。外幣对美元全线走弱,黄金价格再创近期新低至每盎司1207美元,原油价格大跌超过5%。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