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欧洲利率不变符预期

日期:2017年1月20日 下午4:30 作者:徐惠芳

周五,市场等待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即将发表的就职演说,会否对未来经济政策会否有启示。澳洲11月HIA新屋销售月率为6.1%,前值-8.5%。澳元持续往上,现时在0.7560水平爭持,下方支持0.7465、0.7380。

澳新银行(ANZ)指,就业市场利好消息带动,乳制品行业展望良好、消费者信心回升,预计GDP增长将较去年第4季度加快。纽元现时在0.719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7110、0.7050、0.6975。

日本12月全国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为-1.7%,前值-2.4%,日本12月便利店销售年率为0.5%,前值0.5%。美元兑日圆持续下挫,近3日稍反弹,在114.65水平爭持,上方阻力115.45、116.25,下方支持113.55、112.75。

中国2016年GDP年率6.7%,符合预期及前值;中国第4季度GDP季率为1.7%,前值1.8%,符合预期;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为6.8%,前值及预估为6.7%;中国12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0.9%,前值10.8%,预估为10.7%;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为6.0%,前值6.2%,预估为6.1%。

周四亚市时段,美元兑主要货幣延续隔夜利好上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带动美元反弹。欧市时段,欧央行公布议息结果,一如预期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利率维持於0%。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措辞仍然相当温和,竭力维持著市场目前对欧央行的宽鬆政策预期。他表示,近期的通胀已经显著回升,未来2、3个季度的通胀可能高於之前预估,但强调潜在的物价上行压力仍然温和、仍未出现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将看淡目前的通胀回升,必须对通胀保持耐心。

德拉吉亦提到,名义工资增长温和,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经济復苏可能进一步稳固。对於很多投资者关心的Taper问题,德拉吉表示,是次会议没有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目前对特朗普政府、英国脱欧谈判做出评论言之尚早,拒绝对意大利银行业发表评论。欧元在德拉吉讲话期间全线受压,兑美元自1.0677高点一度回落了70多点,最低跌至1.0589;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主要维持在0.38%附近窄幅整理,而德、法股指则小幅走高。另一方面,自周三开始大幅回升的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全线走高,美元则继续全线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已经回升至2.48%,美元兑日圆亦回升至115.00之上。

瑞士12月生產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为0.0%,前值-0.6%,预估为0.1%;月率为0.2%,前值0.1%,预估为0.2%。美元兑瑞朗在1.00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1200、下方支持1.0005。

美市时段,美元出现回吐,但日圆仍然偏强。美元兑日圆收报114.86、欧元收报1.0664、英镑收报1.2342。多数投资者对於美元长期看涨预期不变,但特朗普就职典礼上的演说,可能牵动市场波动率上升,美银美林预期,美元未来走势更大程度取决於特朗普执政后一百天內的政策落实情况,股指走势同样与新政密切相关,预计美股短期即将见顶,因2月份通常是新总统上任第一年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早前新债王Gundlach就曾指出,股指通常会在总统胜选后获力上涨,但总统就职后数週內却转为下跌。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16:18
国药现代: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6:10
德国商业银行上调金、银、铜、锌等金属价格预期
16:06
国联水产:下修业绩预期 2023年预亏4.6亿元-5.6亿元
16:03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位于每桶90-95美元
16:02
德商银行上调黄金年底价格预测 从2200美元/盎司上调至2300美元/盎司
16:02
奈飞美股盘前跌近6% 宣布将停止报告季度订阅用户数量
15:56
百克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5%
15:49
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15:41
派克新材:拟8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