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深港通热潮不敌3D打印概念股佳源

日期:2016年12月6日 下午1:44 作者:温冠麟

昨天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深港通与意大利公投事件,后者引致总理伦齐说要离职,此情况不但没有引致市场任何恐慌,而且好像已变成好消息刺激欧元上升与欧美股市高开高收,这半年的市场果然是猜不透,那我们只好因时制宜,跟著趋势作即市操作。笔者中长期还是会看空欧元,因为法国、德国的公投会陆续有来,对欧洲的衝击確实不少。

前者深港通,首日成交未见活跃是能预料,北水南下的港股通额度全日只买入9.02亿元,卖出有2100万,总成交9.23亿元。等等吧!耐心点!当內地投资者看到身边朋友的人民幣有一门路抗衡贬值,成交一步步提升到每天30-40亿成交已能利好港股。

另一方面,昨天一支房地產科技化的3D打印概念股-佳源国际(HK2768)却受到市场关注。笔者昨天中午参与佳源国际与盈创集团的午餐会,大会显示的3D打印技术真令我嘆为观止。笔者在国外有看过小型的3D打印机,当时候已经发觉我很”outdated”,很落后,但这次看到一家內地民企的3D打印技术能把整栋房子都打印出来,真的很惊讶!看来除了华为、腾讯这些科技公司外,中国的科创民企相信都会慢慢地在世界舞台绽放光芒。

盈创集团拥有129项国家专利,业务更扩展到全球,包括迪拜政府,实力上定能与佳源国际產生化学作用。从中期业绩中显示佳源国际(HK2768)发盈喜,其营业额大幅增长1.3倍至20.99亿元人民幣,期內整体毛利率增加10.1个百分点至33.4%。在整体房地產开房商中,毛利率能达到30%,已算是十分顶尖。

咋天发佈会中,有投资者问到3D打印技术如何能协助房地產。盈创董事长马义和指出3D打印建筑分別可节省建筑材料、减少人力成本及建筑期缩短三至五成。听起来確实如果盈创的3D打印技术能协助佳源国际(HK2768)减低一成成本,佳源的毛利率便可再创新高。如果能减低两成更是不得了。加上近来佳源很不少收购合併,截至去年11月底,佳源拥有土地储备约460万平方米,足以应付未来3年营运。看来佳源的佈局確实不小。

6/12/2016

SUNNY温冠麟-财务自由不是梦!

笔者作为财华金融之分析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祟尚顺势而行及技术分析之投资概念,做不了巴菲特,就该发展自己的投资节奏。笔者曾经为电视臺之节目主持、财经记者及金融主播。财务自由不是梦,希望透过適当的资產配置,达到最佳的投资回报及更有效的风险管理。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温冠麟

笔者作为财华金融之分析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祟尚顺势而行及技术分析之投资概念,做不了巴菲特,寧做自己。笔者曾经为电视台之节目主持、财经记者及金融主播。财务自由不是梦,希望透过適当的资產配置,达到最佳的投资回报及更有效的风险管理。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