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毛利率堪比白酒行业,赢家时尚为何如此厉害?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3日 下午4:00作者:覃汉计
毛利率堪比白酒行业,赢家时尚为何如此厉害?

每家企业的使命都是其长远发展的导航塔,我国高端女装企业赢家时尚(03709-HK)的使命是:为每一位女性独具魅力。

这种使命对于一家深耕高端女装市场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一直以来,赢家时尚通过差异化的多品牌策略在女装行业混的风生水起。近几年来,赢家时尚经营业绩稳步上升,新增店面扩展至全国多个角落。

在近日披露的2019年业绩报中,赢家时尚又有何亮点?

营收净利均增逾50%,毛利率比肩白酒行业

在2019年,我国经济增速虽继续放缓,服装行业竞争也不断加大,但中高端女装市场延续了复苏态势,规模增速高于服装行业平均水准。

在2019年,赢家时尚实现收益41.4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64.56%;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4.06亿元,同比增加48.7%。收益增加主要由于公司于2019年7月收购Keen Reach Holdings Limited的业绩综合入账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来,赢家时尚业绩逐年增长。其中,营收在2013年-2019年翻了近5倍,净利润增长2.41倍。

毛利率方面,赢家时尚维持在高水平。年内毛利率为72.59%,同比增长1.07个百分点。如此高的毛利率,已经达到了国内白酒企业五粮液(000858-CN)、泸州老窖(000568-CN)的毛利率水平。而有这个水平毛利率的企业,一般是专一度高,成长性好。

毛利率是衡量一个公司盈利能力及竞争力的重要指标,通过高效的管理把拥有高毛利的产品市场规模做大、取得持续盈利并赚到现金才能成为优秀的企业。

那么,为何赢家时尚发展如此“稳”?毛利率如此高?

多品牌策略拓宽消费人群、销售渠道模式佳

当前,中国风成为时尚界新宠,国内服装品牌强势崛起。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消费群体更注重高品质的服装产品与服务,更青睐有多年文化积淀的服装品牌,更倾向为不同的细分场景选择合适的服装以及更追求个性化着装。

在去年并购KEEN REACH后,赢家时尚的品牌版图继续扩张。目前,赢家时尚旗下拥有珂莱蒂尔、娜尔思双主品牌,对应副牌拉珂蒂、珂思、恩灵、奈蔻,以及卡迪黛尔、FUUNNY FEELLN 等多个中高端品牌,通过多元化的品牌外延拓宽消费人群。

2019年,珂莱蒂尔、副牌拉珂蒂、珂思以及新收购的娜尔思占据赢家时尚营收的78.76%,其余品牌目前仍在培育中。KEEN REACH拥有自有品牌「NAERSI」、「NEXY.CO」及「NAERSILING 」,通过该项收购,为公司年内的门店新增了697间,年内公司总店面达到了1697间。

毛利率堪比白酒行业,赢家时尚为何如此厉害?

此外,公司于2019 年初推出高性价比品牌FUUNNY FEELLN,从而切入更广阔的中端市场。FUUNNY FEELLN定位中端,主力价格较主品牌珂莱蒂尔低70%左右。因此,中端品牌及高端品牌形成协同效应,加之高性价比的中端品牌及风格简约和特色的高端品牌,公司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的口味,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单一市场的风险。

销售渠道方面,赢家时尚走的是直营为主、经销为辅的路线。2019年,公司直营渠道带来的营收比重达78.67%,直营门店数量占总店面的74.07%。庞大的零售网络使公司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规模效应显着。

毛利率堪比白酒行业,赢家时尚为何如此厉害?

高端品牌与中低端品牌不同,只有以直营渠道为主,才能对门店具备更强的掌控力。目前,行业处于调整期,在调整期内直营模式优于加盟模式,加盟模式放大了企业的经营风险,在行业收缩时会导致库存积压引起渠道大幅收窄。

而对于性价比更高的FUUNNY FEELLN品牌,赢家时尚计划以经销渠道方式布局下沉市场。

在电商方面,主要靠线下贡献收益的赢家时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此,赢家时尚持续加大其线上产品组合的投放。在2019年,赢家时尚电商业务收入电商收入为4.01亿元,同比增长92.55%。

在2020年,赢家时尚“危”与“机”并存,新冠疫情对线下服装零售行业带来冲击,影响消费者信心,这对于公司进行渠道外延来说非常不利,同时也影响新产品培育进度。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3日
自爆财务造假引市场震动 瑞幸咖啡订单量今日暴增APP午间崩溃
4月3日
罗永浩抖音直播带货1.1亿,淘宝要被分流?
4月3日
“拔出萝卜带出泥”,瑞幸之后,谁是下一个? 财务造假,对瑞幸“0容忍” 瑞幸咖啡还有救吗?
4月3日
2019年业绩稳增长,21世纪教育发展后劲充满想象空间
4月2日
说好的股息见财化水,汇控和渣打还有戏吗?
4月2日
中广核矿业(01164-HK):盈利增31% 核电市场回暖积极寻投资机会
4月2日
成实外教育:品牌光环照耀扩张征途
4月2日
投机与投资,福昕软件面面观
4月1日
恒大:一季度“开门红”,实力转型有信心破万亿
4月1日
小米:践行双引擎战略,全力备战5G,业绩增长将可期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