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映客互娱(03700-HK):今年公司将专注于规模增长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25日 下午9:14作者:邹舒惠 編輯:黎璐璐
【现场直击】映客互娱(03700-HK):今年公司将专注于规模增长

【财华社讯】映客互娱(03700-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奉佑生于今日记者发布会上称,2019年公司会主要专注于现金流和用户两方面的规模增长,主要通过四个方面来实现:公司会寻找与公司业务有互补作用的大型平台型的并购机会;进行海外市场布局;产品创新加大力度持续投入;以及把握5G商用带来的直播行业革命性变化推出相应产品。

随着直播平台竞争加剧,一些直播平台也开始退出海外市场,而公司此时将出海作为一大策略有何考虑?对此,奉佑生表示,目前中国四大商业模式包括电商、广告、游戏以及互动,而互动类商业模式在国內已得到充分验证并且市场在继续扩大,而在海外的发展机会开始出现。他又指,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并不限于直播方向,亦可能会选择其他互动型产品去尝试,预料未来二至三月会有产品发布。

而在并购方面,奉佑生表示,目前公司在积极看国內外的标的,但公司希望并购的对象不是一个创意型产品,而是平台型产品;并且“不是为了并购一块利润回来”,而是要并购用户规模,再利用公司强变现能力,达到1+1>2的效应。

而5G方面,奉佑生认为5G的低延时特性可有利互动型产品将线下玩法搬到线上,目前公司也有一两款相关产品在进行研究中。奉佑生又指,产品创新的投入亦会持续增加,未来希望有1至2款产品能成为公司爆发式的增长点。

对于未来派息政策,奉佑生则表示,目前公司仍在评估派息政策,因新兴业务发展需要大规模投入,期望由此给股东带来长远回报,而此次公司先有回购计划,拟不超过一亿港元回购股份。

以下为记者会实录:

Q1:现在很多直播平台都推出海外市场了,公司现在说发展海外市场用意是什么?

A:在海外市场中,除了Facebook、Instagram以及推特等意外,很多小的应用型、互动型平台都是中国的公司去做的,但发展海外市场不仅限于直播市场,我们可能会选择其他互动型产品去尝试,预计未来两三个月內会有产品发布。在出海的这些平台里,一部分是工具型的,但对营收帮助不大;另一类就是直播平台出海。目前中国四大商业模式是电商、广告、游戏和互动,而互动这类商业模式目前在国內得到充分验证,而且市场在扩大中,在海外的机会已经出现。我们在海外寻求互动类的产品,会县打造一个小闭环,之后在扩大发展。我觉得在未来5至10年,中国公司在国际互联网市场中会占据半壁江山。

Q2:公司在并购方面有没有更多细节信息?

A:我们目前正在挤挤看国內外的标的,但我们有要求的。一方面我们不是要并购一个创意型产品,而是要一个平台型产品;另外我们不会去并购一块利润回来,而是要去并购用户规模,加上我们公司的强变现能力,最后获得1+1>2的效果。

Q3: 5G商用对直播的影响是怎样的?公司有无产品推出?

A:5G目前还处在基础网络设施研发阶段,而5G低延时的特点可让互动的线下玩法搬到线上。目前我们有1至2款相关产品正在研究中。

Q4:公司派息方面的政策如何?

A:派息计划我们正在评估,因为新兴业务发展要大规模的投入,我们要给股东创造长远的价值回报。目前我们有回购计划。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5日
【现场直击】朗诗(00106-HK):未来中美项目资产比重维持在7比3
3月25日
【现场直击】国药控股:优化结构以提升利润,对前景有信心
3月25日
【现场直击】中国建筑国际:基建业务调整已得到恢复
3月25日
【现场直击】瑞声科技:业绩增速在放缓,未来转战5G领域
3月25日
【现场直击】宝龙地产:联合腾讯搞事情,预估今年房地产行业增长率将下滑
3月22日
【现场直击】营收终破百亿,李宁想再做业内一哥
3月22日
【现场直击】“换血”备战5G通讯,京信通信业绩反转还是反弹?
3月22日
【现场直击】中升控股增值服务能否继续高速增长,是未来公司价值提升的关键
3月22日
【现场直击】安莉芳控股(01388-HK):门店、网店、批发三管齐下冲销量
3月22日
【现场直击】兴证国际主营“四增一降”,净利润为何下滑5.9%?

视频

快讯

12:19
小鹏汇天获颁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
10:43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14美元 跌至2400美元/盎司下方
10:27
六福集团(00590.HK)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值按年升5% 超2019财年同季逾五成
10:19
创业板指跌逾2% 下跌个股近36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