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朗诗(00106-HK):未来中美项目资产比重维持在7比3
原創

日期:2019年3月25日 下午7:25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朗诗(00106-HK):未来中美项目资产比重维持在7比3

【财华社讯】朗诗集团(00106-HK)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朗诗连同其合营和联营公司合约销售额达38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19%。其中71%来自国內一二线城市,20%来自三四线城市,以及9%来自美国。

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田明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大,未来将长期在中美两地进行房地产开发,但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差异大,美国项目从投资、建造及分包等过程均由本地团队开发运作中。

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周勤称,目前公司在美国共有17个项目,已进入城市包括洛杉磯、旧金山、纽约、波士顿以及去年下半年新进入的凤凰城,今年将会持续在这5个城市深耕业务。田明又指,目前公司在美国的房地产资产占比约在25%,未来会保持美国和中国业务3成和7成的占比,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时,会加大发展美国市场作为对冲。

而在国內,公司项目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及少量三四线城市核心区域,公司今年初亦开始进入大湾区內城市,包括深圳、广州、东莞等。田明称,在大湾区內发展业务会于当地开发商寻求项目合作,公司亦有意进入香港市场,但要寻找合适时机。

对于主打绿色建筑的朗诗来说,目前公司绝大部分项目均为绿色建筑,其中以住宅为主,也包括学校、商场以及写字楼等建筑类別。田明认为,目前中国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而存量市场的改造和业态调整是大势所趋。此外,随着国家进行供给侧改革,加强节能减排,未来绿色建筑也会是主流。

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王磊又指,国家亦会给予绿色建筑一些适当政策优待,包括可获得容积率奖励、财政补贴以及给予购房者一定税收和贷款优惠等等。

去年四月,朗诗发行1.5亿美元9.625厘绿债,被问及今年会否有融资计划,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申乐莹表示,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且已有2亿美元的发债审批在手,未来视乎机会或予以使用,公司亦会监控负债情况,维持合理的负债率水平。

以下为部分实录:

Q1:公司目前在美国的项目如何?是什么形式开展的?有无其他城市拓展的计划?

A:我们在美国的项目都是自己开发运作的,但也可能有项目层面的股权合作。目前我们共有17个项目在纽约,主要在旧金山、洛杉磯、纽约和波士顿几个城市,另外我们去年下半年也进入了凤凰城,这是价值洼地看好当地未来发展潜力。2019年我们仍然会持续深耕这几个城市业务。

Q2:为什么选择在美国市场发展?

A:在全世界范围內,只有中国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我们将长期保持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发展业务。目前房地产资产有约25%在美国,未来我们会保持中国和美国业务7比3的一个比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好的时候,就可大力发展美国市场作为一个对冲。

Q3:公司发展绿色建筑有哪些政策优待吗?

A: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节能减排的环保要求加强,未来绿色建筑将会是主流。我们的绿色建筑中,以住宅为主,也会有写字楼、商场和学校等其他类型建筑。再政策优待方面,绿色建筑可能获得容积率的奖励;建造方面,也会有各地财政给予补贴;而在销售端,购房者购买有绿色标识的房子也会获得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等方面的优待。

Q4:公司在大湾区內有布局吗?

A:我们今年初开始进入大湾区,会尽量选择与当地企业签署战略协议合作,目前进入深圳、广州、东莞以及惠州等。另外我们也想进入香港,但是要等合适机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5日
【现场直击】国药控股:优化结构以提升利润,对前景有信心
3月25日
【现场直击】中国建筑国际:基建业务调整已得到恢复
3月25日
【现场直击】瑞声科技:业绩增速在放缓,未来转战5G领域
3月25日
【现场直击】宝龙地产:联合腾讯搞事情,预估今年房地产行业增长率将下滑
3月22日
【现场直击】营收终破百亿,李宁想再做业内一哥
3月22日
【现场直击】“换血”备战5G通讯,京信通信业绩反转还是反弹?
3月22日
【现场直击】中升控股增值服务能否继续高速增长,是未来公司价值提升的关键
3月22日
【现场直击】安莉芳控股(01388-HK):门店、网店、批发三管齐下冲销量
3月22日
【现场直击】兴证国际主营“四增一降”,净利润为何下滑5.9%?
3月22日
【现场直击】分羹燃气盛宴,新奥能源今年拟狂购20-30个项目

视频

快讯

17:29
金蝶国际(00268.HK)前三个月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同比增28%
17:23
山高新能源(01250.HK)1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6.2%
17:21
上期所:调整金、银、铜和铝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17:20
山高新能源(01250.HK)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4.8%
17:00
时代电气(03898.HK)注销已回购的469.68万股H股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