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原創

日期:2019年1月21日 下午7:13作者:彭小留 編輯:张骏芬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作为上世纪中国体育界的标杆人物,20世纪80年代叱吒国际体坛的“体操王子”李宁,自1989年退役之后便转战商场多年,而其一手打造并以自身名字命名的“李宁”品牌如今也已成长为最成功的国产运动品牌之一。

不过,在辉煌的2000年代后半期成功“登顶”并坐上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头把交椅后,李宁也曾在2010年代的前半期遭遇“滑铁卢”,业绩一度跌落谷底连连亏损,直到2015年才顺利扭亏走出失利阴霾。放眼当下的李宁,在钻研发展的道路上越发“步步为营”冷静自省,但不如意之事却还是时有发生。

越挫越勇?非凡中国两度冲击转板均告失败

2019年1月20日晚间,李宁旗下主营体育营销业务的非凡中国(08032-HK)公告宣布,其于去年7月向港交所递交的转主板上市申请再次失效,这意味着非凡中国自去年初以来的连续两次转板挑战均以失败告终,冲击主板上市两度碰壁的非凡中国也是有点“惨”了。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来源:非凡中国公告原文-港交所)

据非凡中国公告资料,其于去年1月15日首次向港交所申请转往主板上市,但初次申请于六个月后失效未获通过;去年7月20日,公司宣布再次向转板上市发起挑战,可惜半年过去,其二次申请于昨日(2019年1月20日)再次失效,转板大计再受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非凡中国20日的公告中透露,其或将就转板上市于未来继续向港交所方面递交新的申请,看来非凡中国对于转板的执念也是颇深了,只是不知其这越挫越勇的姿态能否最终得偿所愿。

转板并非罕见操作,为何非凡中国就这么难?

说起来,申请转往主板上市对于经营发展稳健的港股创业板上市公司而言,其实并非罕见的操作。一般而言,主板上市对公司股份交易的流通量、品牌的知名度及融资流畅度等方面都有不小的助力,而具较强市场竞争力或不俗发展潜力的创业板公司转板通过率也不低。那么头顶李宁光环、手握逾70亿港元市值的非凡中国,为何转板就这么难呢?

追本溯源来看,1989年李宁怀揣着辉煌的体操事业成就于赛场退役,随后构思推出了“李宁”运动品牌,并在2004年6月顺利将李宁(02331-HK)推向港股主板上市。

2010年5月底,李宁通过认购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入股当时主营绿色节能业务的快意节能(08032-HK)并成为后者最大股东;之后快意节能又全购了当时在中国具有国家跳水队及体操队独家商业管理权的非凡中国,且收购李宁30.9%股权。 2010年末,快意节能正式更名为非凡中国,成为李宁旗下继李宁2331后又一上市实体,并承担相关运动品牌或产品代言、赞助及活动管理的服务。

藉由跟非凡中国的交易合作,李宁开始正式进军体育营销市场。目前非凡中国的主营业务分为两大块,一是提供体育赛事及项目制作及管理、体育人才管理以及提供体育相关諮询服务;二是房地产及社区开发、建材的研发、制造、市场推广及销售、经营体育园或体育中心以及提供咨询及分包服务。必须说明的是,区别于国內运动品牌行业中主打产品销售的主流业务,李宁非凡中国的体育营销业务自然属于小众的一类,基于此,2010年以来非凡中国的业绩一直处于亏损常态。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2014年,非凡中国将其持续亏损的节能设备研发业务打包出售以更加专注于其体育相关及社区发展业务。此后公司的业绩开始渐渐有了起色,2015年非凡中国的收入水平终于恢复增长,并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不过隔年就因为受非现金项目及财务成本的影响而再度转亏。

直到2018年,非凡中国连续三个季度交出向好成绩单,在营收成数倍增长的同时,前三季公司的毛利率环比得到提升,且都实现扭亏为盈——在业绩连跪多年之后,2018年的非凡中国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开始盈利了。但显然,从持续亏损到艰难转盈,非凡中国这一路走得颇为曲折,且已经花费7、8年光景,而眼下的盈利情况也并不稳定,或许这也是其转板申请两次碰壁的原因之一。

收购英雄联盟职业战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能否擦出耀眼花火?

在这个传统业务迟迟不见出头之日的尴尬节点,非凡中国亟待找到新的突破口。进入2019年,李宁的非凡中国总算确定了目标,且终于将触角伸向了一个新兴而火热的产业——电竞。

近几年中国电竞产业热潮兴起,从最早一批入局的王思聪,到去年正式组建电竞战队的赌王之子何猷君,乃至苏宁、京东和B站等均纷纷进场,国內电竞行业发展格局随着大批资本的涌入开始初露全貌。 2018年11月3日,在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的世界舞台,王思聪的IG战队为LPL(中国大陆最高级别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斩获历史上首个S赛冠军,刷爆社交网络,将国內电竞热潮推向新高点。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2019年开年李宁通过非凡中国亦开始强势进入电竞行业。 1月15日,李宁收购英雄联盟LPL战队Snake的消息见诸各媒体版面,虽然李宁对此事处理相当低调,但此举背后的意义可堪“非凡”。

追赶王思聪与何猷君?李宁携侄儿李麒麟强势进军电竞行业!

(1月20日,李宁与李麒麟通过微博为参加LPL春季赛的Snake战队加油)

据悉,非凡中国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对Snake的收购计划,并在今年初落实完成,非凡中国以数亿元现金将Snake战队的绝对控股权收归所有,而此事由李宁侄子李麒麟主导,同时得到李宁本人的全力支持。

应该说,强势进入以年轻群体为主要受众的电竞行业与李宁日益鲜明的“国产潮牌”定位还是非常契合的,加之以当前电竞自带流量的高热度,相信李宁这一手操作在后续可以擦出更亮丽的火花。便就期待电竞“buff”加成的非凡中国,能造出一个非凡明天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1日
斥巨资回购股票的小米,会是下一个十年十倍股?
1月21日
以高端奶粉打翻身仗,雅士利转型之路成果如何?
1月21日
比黄金还贵 钯金的逆袭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1月18日
零售业绩再折戟!六福集团何日重返“黄金年代”?
1月18日
新华制药:净利润增20%!佛系龙头的淘金记
1月18日
掘地求升 三一国际开启增长模式?
1月17日
北上广,三四线之外,种地打工供养着万元楼市
1月17日
5年净利复合增长率超40%,环球医疗了解一下
1月17日
开直营店、卖二锅头,旺旺能否重拾千亿市值?
1月17日
罢免元老重臣,酷派未来路在何方?

视频

腾讯高管酬金2023年整体下降

2024年4月10日 下午2:16

快讯

17:23
山高新能源(01250.HK)1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6.2%
17:20
山高新能源(01250.HK)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4.8%
17:00
时代电气(03898.HK)注销已回购的469.68万股H股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
16:33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明日赴杭州和苏州访问 参访人工智能等领域创科企业
16:26
三部门: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支持力度